兰州市举办低碳城市建设培训
时间: 2017-12-08 作者:

兰州市举办低碳城市建设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中国的建设需要,更好的推进我市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和低碳城市建设工作,提高我市相关单位对低碳城市建设的认识和了解,降低碳排放强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发挥协同工作机制。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环保局、市政府国资委共同举办了我市低碳城市建设培训会,组织市水务局、市生态局、市交通委等市区有关部门,各县区发改局、工信局、新区、高新区、经济区等部门参加了低碳城市建设培训。本次培训由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承办。

培训分为三个议程,在培训的第一个阶段,参加培训的相关人员首先参观了市节能减排环境治理成果展示厅,直观了解了我市这几年在低碳环保领域的工作重点,对涉及涵盖能源、环保、交通、水资源、空间利用的兰州市“1+5”低碳城市综合服务平台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培训的第二个阶段,市发改委结合我市进入第三批低碳城市试点的实施方案,从低碳城市的概念、背景到我市低碳城市建设的工作开展情况,围绕2025年实现碳达峰的总体目标,重点解读了我市在低碳城市能力建设、低碳产业体系构建和节能降碳,创新低碳发展体制机制。同时对下一步我市低碳城市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深度解读了兰州市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降低目标责任考核评估办法。

在培训的第三个环节,邀请到了国内能源规划与大气污染排放领域的著名专家杨宏伟博士,从碳达峰和低碳城市建设的宏观经济、政策背景到微观实现路径,用定量和定性分析的方法分析了低碳建设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以及对重点领域的识别和行动规划,并提供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对我市低碳城市建设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本次培训使我市各相关部门对低碳城市工作,目标更为明确,思路更为清晰,有效的提高了低碳城市建设的决策和管理能力,为我市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