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责主业 精准服务企业 促进产业发展——兰州市工信局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 2019-07-30 作者:

聚焦主责主业  精准服务企业  促进产业发展

——兰州市工信局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上半年,市工信局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集中解决影响和制约工业经济发展、“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紧盯企业发展难点,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积极主动深入工业企业,牢牢抓住各产业重点项目,发挥现有优势,从发展基础较好的产业着手,深入企业开展调研,破解企业发展难题。7月份,开展集中专题调研1次,调研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式调研,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区县、企业,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在摸清吃透各方面情况的基础上形成专题调研报告9篇,提出了具有针对性、个性化和可操作性的建议措施,为下一阶段工作奠定了基础。结合“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为企业帮难解困,截至目前,共梳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问题129个,已协调办结53个。

二是聚力优化用电服务,提升我市电力营商环境。健全制度保障,联合市发改委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兰州市持续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兰发改〔2019〕138号),并组织召开了2019年简化“获得电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对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进行全面宣传,努力营造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协调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制定了8个方面15项重点举措,着力推行高压办电省力、省时、省钱“三省”服务和低压办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为加快用户接网工程审批、优化办电流程、压减接电时间、提升“获得电力”指标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已投入资金5055万元用于延伸供电线路、新架公网台区、完善接网设施,解决了4167户居民423户低压及71户高压客户用电问题。客户可通过“掌上电力”手机APP、95598网站等渠道,足不出户实现网上办电和交费。目前,高、低压线上办电率分别达到100%与99%,智能交费推广率达到92.93%。预计全年为各类企业节省用电成本1600万元。

三是围绕特色重点产业,促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和“四千七百”产业等特色重点产业,狠抓产业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石化产业,积极推进石化项目、黄河北罐区隐患治理、重芳烃装置技术改造项目、6万吨/年聚乙烯茂金属催化剂系列新产品开发工业试验及产能恢复改造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新材料,更新新材料企业库及项目库,确定新材料产业2019年重点推进项目25个,总投资94.59亿元,完成2019年新材料重点企业调研计划,科学准确掌握产业发展情况。装备制造,开展2019年第一批智能工厂(数字车间)创建工作,上半年,14个省级先进制造产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79亿元;18个市级先进制造产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65亿元。电子信息,1-6月,电信业务总量增长85.5%,其他营利性服务业收入增长19.4%。目前,全市建成5G基站387个,开通210个。完成兰马赛道的5G网络建设,实现兰马赛事在5G网络下的4K超高清内容传输。有色冶金,协调指导兰鑫钢铁扩大产能,为宝方炭材料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建设做好协调服务,向红古区财政拨付3500万元用于支持项目建设,支持腾达西铁加快实施异地新建项目。建材,完成兰州贡马水泥公司产能置换,推动水泥产品结构调整,引导水泥企业优化改进生产流程,转型升级现有生产线,红狮集团水泥窑协同处置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开工建设,永固水泥窑协同处置废弃物项目已办理完成备案手续。烟草,1-6月,甘肃烟草工业公司生产卷烟49.21万箱,实现工业总产值85.42亿元,同比增长0.71%;销售收入82.93亿元,同比增长6.11%。其中兰州卷烟厂实现工业总产值69.26亿元,同比增长0.68%。生物医药,培育骨干企业和中药大品种,推荐佛慈消痔丸等3个品种增补进入甘肃省大品种大品牌培育目录。梳理全市规上中药企业在研中药产品19个,佛慈制药等6种中药饮片标准化建设。新能源,围绕核能、新能源装备、光伏产业等领域,抓好新能源产业发展。对接市发改委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情况,对新能源产业企业、工作内容做了充实完善,进一步完善重点企业库,跟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节能环保,上半年节能环保产业完成投资8.9亿元,西部再生资源信息交易平台建设、35万吨洁净钢生产项目等5个项目已建成。食品及轻工,食品饮料产业稳步发展,顶津、中粮可口可乐、伊利、庄园等食品饮料产业平稳运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