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工信局直属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9-08-12 作者:

兰州市工信局直属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

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增强中国传统文化自信,8月8日下午,我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首先组织观看了《文化中国--七夕节》宣传视频,让广大党员进一步了解我国阴历七月初七作为中国的“情人节”都有哪些由来和民俗文化等。接着,由化工产业科李增翔同志为全体党员宣讲了关于陇南市西河县乞巧节和七夕节的关系、七夕节神话传说、乞巧节系列民俗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习总书记说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民俗活动之所以有生命力就是因为它寄托着群众最朴素的愿望和情感,使我们党员了解群众愿望,实现党的追求的一个重要窗口,结合9月份将要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不仅是党的初心,也是群众的期盼。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