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工信局赴天津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对接活动
时间: 2019-08-19 作者:

兰州市工信局赴天津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对接活动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天津市和兰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对接合作,8月13日-16日,兰州市工信局局长王正祥带领经济区、高新区及陇神戎发、和盛堂、亚兰药业3户医药企业赴天津市开展产业对接活动。期间,与天津市工信局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走访考察了天士力、天津药物研究院、天津红日药业等重点企业。天津市工信局副局长谷云彪出席了座谈交流会,合作交流处、消费品处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兰州市工信局局长王正祥介绍了兰州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及兰州市中药材、百合、玫瑰等特色资源优势,兰州经济区、高新区分别介绍了医药产业园区建设情况及相关优惠政策。王正祥表示,兰州市是新中国建国初期重点支持建设的老工业基地,工业门类齐全,但总体规模仍然较小,产业结构需要优化。希望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这个桥梁,进一步加深天津市与兰州市产业合作,特别是利用天津市企业在研发、技术、资金、人才、营销方面的优势,带动兰州市医药、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将地方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农民增收。天津市工信局副局长谷云彪表示,天津市工信局党组高度重视与甘肃省的扶贫协作,特别是在中医药产业方面,双方还是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要进一步搭建两地产业交流平台,结合两地资源、产业优势,鼓励两地企业开展合作,共同推动中药等产业发展。

兰州市工信局一行先后走访了天士力、天津药物研究院、天津红日药业等公司,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等,陇神戎发、和盛堂、亚兰药业与天士力、天津药物研究院、天津红日药业就研发、销售及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对接洽谈。

通过此次产业对接活动,兰州市工信局与天津市工信局建立了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对接长效机制。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合作推动机制,做好衔接、协调、服务,促进双方产业合作。同时,争取更多天津企业来兰州布点投资、设立区域总部、研发中心、营销中心、建设生产基地,助推兰州工业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来源:消费品产业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