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出台《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施意见》为打造“双创”升级版注入活力
时间: 2019-08-23 作者:

甘肃省出台《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施意见》

为打造“双创”升级版注入活力 

近年来,“双创”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升级、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实现社会公平和社会纵向流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经济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期,甘肃省政府印发《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施意见》。《意见》从创新创业环境升级、创新创业发展动力升级,创业带动就业能力,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升级,创新创业平台服务升级以及完善创新创业金融服务和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等六个方面共同发力,制订了17条推动“双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意见》明确要求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至75%;对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符合条件的众创空间自用以及无偿或通过出租方式提供给孵化对象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此项服务取得的收入不征收增值税。每年对认定的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县给予一千万元奖励扶持;对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人员、归国创业人才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扶持等。此外,《意见》还对社保缴费费率、网上社保接续、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意见和细化落实的工作要求。

《意见》的印发实施,将进一步增强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对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来源:技术创新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