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加快推进工业领域5G融合试点应用
时间: 2020-10-12 作者:

兰州市加快推进工业领域5G融合试点应用

今年以来,兰州市加快推进5G网络规模部署,积极培育5G在工业领域融合试点应用。

一是强化制度保障。研究制定《兰州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年)》《兰州市5G建设及应用专项实施方案》,明确5G产业发展思路,细化5G网络建设、5G产业发展、生态构建等方面的具体目标措施,明确发展方向,靠实工作责任。

二是深化政企合作。组织现场签约会议,与甘肃电信公司、甘肃移动公司、甘肃联通公司、甘肃铁塔公司分别签订《5G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5G在各行业的深度应用。

三是强化技术指导。坚持“一企一策”,广泛征集兰石集团、兰州电机等37户重点企业“5G+工业互联网”工作方案,积极引导企业开展“5G+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应用建设。组织电信运营企业5G专家组成技术指导小组,赴重点企业开展5G+工业互联网建设技术指导,加快打造5G在工业领域融合试点示范应用。

四是深化融合应用。建成5G+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工业企业、电信运营商、第三方开发者跨界融合,兰石工业互联网平台、兰州电机工业协同制造服务平台、广通新能源 C-V2X 车路系统应用平台等系统平台的广泛应用,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平台支撑。(来源:电子信息产业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