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深入宣贯《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
时间: 2020-10-15 作者:

兰州市深入宣贯《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

近期,为贯彻落实《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兰州市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在全市组织开展贯彻落实《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工作。

一是结合实际制定宣传方案,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网络、微信、手机短信、公众平台等现代传媒手段,采取贴近百姓、通俗易懂的方式,重点宣传《条例》的工作要求、支付规范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声势。

二是建立健全投诉处理机制,依托国家违约拖欠中小企业款项登记(投诉)平台和甘肃省受理违约拖欠中小企业款项投诉电话、投诉受理邮箱,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相关投诉问题台账,对转交的相关问题,做好核实、办理、回访工作,随时跟踪督促落实整改,确保中小企业投诉能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是建立健全以指导、协调、监督检查为一体的长效机制,保障《条例》有效实施。形成确保中小企业款项支付的强大合力,帮助中小企业解决缺乏法律专业知识、不了解诉讼程序、维权成本高等问题,不断提升中小企业的风险防范和依法维权意识,有效规范市场交易行为,助力改善营商环境。(来源:中小企业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