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开展煤炭配送体系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 2020-10-21 作者:

兰州市开展煤炭配送体系专项整治工作

为全面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有关煤炭配送体系建设问题整改工作,完善全市煤炭配送体系建设,发挥煤炭一级市场配送的主渠道作用。2020年7月至9月,兰州市采取市级督导部署,区县负责、部门联动的方式,重点围绕民用散煤集中配送、市场经营秩序和煤场周边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各区县对全市民用煤炭经营网点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一、全面排摸,集中整治。各区县对辖区内煤炭配送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累计检查各类煤炭堆场和经营户370余户,排查出问题55项。主要涉及二级网点台账记录不完善、储煤场地建设不规范、无环评手续等8个方面的问题。制定了煤炭配送体系建设工作整改作战方案,对煤炭配送体系整改问题“四个清单”台账进行梳理,分类处置措施,实行清单化管理,明确责任主体和时限要求,同时对红古区窑街街道、永登县连城镇、皋兰县水阜镇二级网点建设滞后等3项问题挂牌督办。

二、部门联动,落实整改。兰州市工信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联合对各区县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采取县区自查和现场督查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各区县按时间节点高质量抓好整改。坚持专项整治与常态管控结合,通过下发整改通知书、现场督办、限期整改等措施,全市55项问题全部完成整改目标。各区县新增煤炭一级市场1家、二级销售网点7家,取消整改不到位煤场和二级销售网点9家。

三、落实长效机制,坚持常态化监管。强化工信、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部门协调沟通,加大煤炭市场监管力度和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劣质煤进入,对无证经营、流动销售等非法煤炭经营企业坚决取缔。优化配送体系建设,加强对一级市场的监管职责,确保市场证照齐全、环保达标,市场经营户手续齐全。完善全域范围内煤炭二级网点的布局建设,监督煤炭经营企业落实好守法经营、环境整治等措施,确保煤炭交易市场和集中配送体系顺利运行,实现全域内优质煤供应主渠道作用。(来源:兰州市节能监察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