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把握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 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 2020-11-12 作者:

兰州市把握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 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兰州市深刻把握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以振兴兰州制造、推进“三化”改造为抓手,加快推进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企业研发、生产、服务等全流程和产业链各环节的深入应用。

一是加强政策规划的制度保障。研究出台《兰州市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兰州市5G建设及应用专项实施方案》,从夯实工业互联网发展基础,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展工业互联网集成创新,强化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等方面入手,明确工业互联网发展具体目标措施,为企业发展工业互联网提供政策保障。

二是开展企业现场调研指导。组织电信运营企业、工业互联网企业相关专家组成“5G+工业互联网”技术指导小组,赴长风科技等重点工业企业开展5G+工业互联网建设现场指导调研,专家组对企业5G、工业互联网建设情况进行评估诊断,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加快推动企业工业互联网项目谋划实施。

三是举办工业互联网培训会。邀请北京鹏博士、青岛海尔智能研究院等工业互联网企业专家,对我市重点工业企业进行工业互联网业务培训,专家围绕工业互联网概念、企业进行工业互联网转型的必要性、企业如何进行工业互联网转型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解读,进一步强化企业工业互联网建设思想认识,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

四是加强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强化平台培育建设,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平台支撑,建设运行兰州市工业互联网平台,向中小企业提供云排产、云生产、云检测、软件超市、解决方案、供需对接等云应用软件和云服务。兰石集团依托兰石特色智能制造模式开展“兰石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完成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网关、数据层、应用层等功能建设,经营管理、生产控制等主要业务已实现平台运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