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兰州工业发展
时间: 2020-11-19 作者: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兰州工业发展

近期,市工信局坚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党委会和“三会一课”等形式广泛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党组书记主持召开“十四五”工业经济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议,切实将全会精神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议落实到兰州“十四五”工业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十四五”是实施振兴“兰州制造”、构建现代工业体系的攻坚期,也是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着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打造制造业高地关键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重振“兰州制造”为目标,以“三化”改造为主攻方向,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育集群,着力打造现代石化、航空航天装备、电子制造产业集群,发展壮大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兰州制造业技术提升、转型升级,推进兰州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培育发展新动能。着眼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会的发展目标,强化省市“三线一单”战略引领,着力打造“三区两枢纽一高地”(黄河上游生态安全重要屏障区、国家重要的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重要的生态产业先行区、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国家重要的商贸物流枢纽以及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新高地),提升兰州在全国省会城市中的地位。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坚持“强功能、提品质、拓空间”的发展思路,提升中心城区核心功能,打造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壮大兰州新区和榆中生态创新城两大增长极,加快形成“一心两翼”的城市发展格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