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安排部署全市工信系统“冬防”工作
时间: 2020-11-03 作者:

市工信局安排部署全市工信系统“冬防”工作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2020—2021年度工作动员部署“冬防”会议精神,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10月29日,市工信局组织全市工信系统召开了“冬防”工作部署会,市节能监察中心、各县区工信局、高新区经科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27日召开的全市“冬防”工作会议要求和市委李书记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近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结合市委、市政府“冬防”工作部署。对工信系统“冬防”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前期虽然各县区和有关单位发挥了积极的主观能动性,采取了各种措施,特别是在煤炭管控方面和淘汰落后砖瓦窑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依然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县区要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把打赢“冬防”攻坚战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议要求,各县区工信部门要严格按照《兰州市2020—2021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针对重点问题,狠下功夫,真督实查,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确保承担的“冬防”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各县区工信局、市节能监察中心重点抓好煤炭管控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思想不松懈。进一步强化和完善煤炭集中配送体系建设。二是集中力量和时间,解决冬季我市工业污染的突出问题。按照《关于全面淘汰全市砖瓦类建材生产企业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工艺装备工作的通知》要求的时间节点、按照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程序和要求,逐户进行复核,保质保量完成砖瓦窑淘汰任务,同时重点巡查和督察劣质煤流入我市。三是加强部门联动,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好冬季煤炭二级销售网点和卡口的管控工作,严格执行《甘肃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有关条款,对无照经营煤炭违法行为和燃用不符合质量标准煤炭的单位,第一时间反馈区域内市场监管和生态环境部门予以查处,确保部门联动无缝对接。四是加强型煤企业督察力度,杜绝劣质型煤的生产和流通,对生产劣质型煤的企业联合市场监管和生态环境部门采取重罚、查扣生产设施等措施,保障市场优质无烟煤、洁净型煤和引燃煤充足供应。

会议强调,全市工信系统要以对历史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准施策,猛药治疴,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收官之战。坚决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瞄准突出问题和重点污染源,拿出切实管用的新招、硬招、实招,做到措施果断、惩处到位、收效明显,群众满意。同时坚持区域管控和行业管控相结合,聚焦民用燃煤污染、砖瓦建材行业等重点领域,紧盯目标、细化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做到标准再提高、治理再精准,确保全力以赴确保“冬防”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来源:绿色发展与工业节能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