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多措并举狠抓招商引资工作
时间: 2020-12-22 作者:

市工信局多措并举狠抓招商引资工作

招商引资既是我们实践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更是我市稳定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的紧迫现实任务,不但关系长远发展,而且事关工作全局。今年以来,市工信局深入贯彻“两真四有”精神,认真落实“抓行业必须抓招商、管行业必须管招商”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狠抓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盯住短板抓招商。聚焦“十大生态产业”、“四千七百”工程、振兴“兰州制造”,邀请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为我市产业发展把脉问诊,深入剖析产业发展短板,在补链、延链、优链上下功夫,明确重点招商领域和产业需求项目,进一步夯实招商工作基础。

二是突出央企抓招商。以中石油、中铝、航空工业集团、中国电子信息集团等央企“一带一路”倡议布局为契机,主动赴京汇报、争取更多央企在兰投资布局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产业项目;协调央企总部尽快审批兰石化40万吨/年润滑油加氢异构脱蜡项目、新建3.5万吨/年特种橡胶生产装置等一批谋划项目,重点在石化产业延伸、铝精深加工、军民融合产业转化等领域打造西部地区不可替代的行业引领地位。

三是承接产业抓招商。以东南沿海精细化工产业转移为契机,依托兰石化资源优势及兰州新区精细化工园区建设,加大与东南沿海意向搬迁企业对接力度,吸引更多的企业来兰投资兴业,群策群力打造千亿级化工产业集群。

四是城市合作抓招商。以兰西城市群建设为契机,在新能源电池、新能源制造等领域与西宁市探寻产业互补、错位发展的合作模式;以对口省市产业合作为契机,积极与四川、天津、青岛等省市对接,主动开展招商推介、项目洽谈、产品推广等活动,探寻我市重点企业与对口省市企业合作模式;借助中德城市联盟资源为我市优势企业与境外企业合作牵线搭桥,加大国际产能合作潜力。

五是优化服务抓招商。组建项目管理团队,帮助企业打通土地供应、征地拆迁、规划调整、基础设施配建等制约环节,全力以赴为生物制品研究所多糖蛋白结合疫苗生产车间项目、申联环保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置项目、长信安昌防护用品生产基地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做好协调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六是强化保障抓招商。全力协调省市相关部门在工业用电、用气等生产要素价格和用量上给予招商引资项目最大优惠及保障,确保扶持政策更加聚焦、更接地气,提振企业投资信心。

截至目前,市工信局招商引资签约资金签约资金167亿元,到位资金30.36亿元,已超额完成市上下达的目标任务。(来源:产业规划与项目推进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