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时间: 2020-06-11 作者:

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

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今年以来,兰州市工信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平台在产业链、供需对接、信息化应用等方面的作用,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因疫情影响而产生的产品订单下降、无法开展生产、销售渠道受阻等困难问题,为我市中小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一是拓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先后搭载疫情防控、协同办公、生产服务等领域的22款信息化软件,充分满足企业在多方远程会议、在线协同办公、业务宣传推广、复工复产等方面的业务需求,切实帮助中小企业实现提质、降本和增效。二是对接甘肃航天云网公司,引入工业互联网融通平台、一站式物流平台,为企业提供产业链协同、产品供需对接、物资供应、物流一站式等服务,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产业升级难、人才供给难等问题。三是精准服务企业。多批次赴各区县开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宣传对接活动,推动企业上云上平台,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组织电信运营企业赴兰石集团、兰州电机、兰州中车等重点工业企业开展“5G+工业互联网”建设技术支撑,加快打造我市5G试点应用。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抢抓国家“新基建”政策机遇,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推动我市中小企业信息化水平全面提升,促进兰州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奋力开创我市先进制造业和工业互联网发展新局面。(来源:电子信息产业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