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积极推动佛慈制药当好振兴陇药排头兵
时间: 2020-06-16 作者:

市工信局积极推动佛慈制药当好振兴陇药排头兵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在陇药产业发展方面的工作安排部署,市工信局不断加强陇药产业龙头企业培育,积极推动佛慈制药当好振兴陇药产业的“排头兵”,引领产业整体高质量发展。

一是发挥“老字号”效应,培育壮大老字号、老品牌。佛慈制药是第一批“中华老字号”企业,“佛慈”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为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鼓励企业深度参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华老字号振兴行动,通过打造冠名知名赛事、加强电视营销推广等方式,加大品牌宣传推介力度,努力将佛慈制药品牌做成全国性知名品牌。

二是聚焦特色药品,升级研发大品种、新产品。依托企业现有的六味地黄丸等10个独家产品和优势品种,鼓励企业深入研究市场需求,针对市场应用前景好的品种积极开展二次研发并进行中长期培育,逐步将主打产品向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东部市场推广,带动陇药走向全国。2019年,佛慈制药与上海中医药大学达成参茸固本还少丸等相关产品的二次开发以及人才培养深度合作的框架协议。

三是创新销售模式,积极拓展市场渠道。近年来,佛慈制药全力推进与京东大药房、阿里健康等大型互联网平台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在京东、阿里平台开设佛慈旗舰店。结合王琦院士提出的九种体质理论,企业联合上海复日管理咨询公司、中车城市交通公司、国广健康公司和上海中医药大学开发智能云药箱,依托上海中医药大学专家资源开展线上远程诊疗,“以医带药”赋能线下连锁终端客户,逐步拓展市场渠道。

四是发挥产能优势,提升经济效益。促进佛慈制药围绕市场需求,积极调整生产结构,发挥规模效应,提升大批量生产能力,降低单位生产成本,加快释放新厂区设计产能,有效提升经济效益。同时,鼓励企业充分利用渭源县饮片生产基地产能优势,加大中药工业饮片、高端精致饮片及大健康滋补产品开发力度,加快布局配方颗粒市场,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五是加强国际合作,加快“走出去”步伐。佛慈制药产品国外认证数、海外商标注册数、出口覆盖面、出口品种数和产品知名度长期位居同行业前列,多年来名列国家中成药出口企业十强,也是国家首批中医药服务贸易先行先试骨干企业。近年来,企业在泰国设立了中医馆,在乌兹别克斯坦合作共建中乌中医中心,协助巴西官方完成了中医药立法工作,有力带动了陇药产业走出国门、走向国际。(来源:消费品产业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