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召开全市工信系统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0-06-02 作者:

市工信局召开全市工信系统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工信系统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5月29日下午,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信系统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各区县工信局、兰州新区经发局、高新区经科局、经济区经发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1-4月工业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各区县结合各自实际做了交流发言。今年以来,全市工信系统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作战形势,精心谋划、全面动员、主动服务,精准调度、分类分级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在项目建设方面,一是广泛征集储备重点项目。编印完成《2020年项目手册》,确定了186个重点包抓项目,为项目包抓工作提供指导,同时认真学习运用《兰州市项目建设管理手册》,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管理工作。二是加强项目库动态管理。逐一与项目建设单位对接,动态掌握项目推进情况。对受疫情影响,投资暂缓或投资意向变更的项目进行了核减;对面对市场机遇,新增项目或技改项目进行了补充。特别是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生态产业等方面征集储备了总计投资409.49亿元的90个项目建议纳入省市“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进一步提升“十四五”投资储备强度。三是持续督导项目开复工建设。积极开展工业项目开复工周调度比拼活动,从最初要求分类督导亿元以上、亿元以下未开工项目开复工建设,已逐步覆盖至督导所有在库项目开复工建设、督导项目入库,已形成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工作氛围。截止5月中旬,152个工业项目开复工98个,开复工率64.47%,152个工业项目已督导入库81个。四是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积极向省工信厅推荐52个项目申报省级工业转型升级专项,推荐泛植制药抗疫治疗药物甘草酸单铵盐产品的扩产及改造等12个项目申报农发行甘肃省分行营业部专项贷款,增强项目建设主体积极性。在招商引资方面,一是打好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基础。编印完成《2020工业招商导则》,谋划凝练63个招商引资项目、梳理目标企业48户,研究制定全市工信系统、局内部招商引资考核办法,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夯实基础。二是持续跟进重点意向项目。按照持续推进,重点跟踪的要求,持续跟进20个招商引资报备项目,协调项目落地建设并形成有效投资;积极挖潜41个线索项目,受疫情影响主要通过电话对接洽谈项目合作意向。截至目前,全局招商引资已签约资金7.99亿元。三是积极组织外出招商活动。从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方向上共征集11个外出线索,结合前期对接情况及项目所属区域,计划6月份由局领导带队,行业科室组团,分3组赴外开展招商活动,积极对接洽谈合作意向强的项目。四是认真筹备振兴制造业专题招商推介会。修改完善《振兴制造业招商推介会活动方案》,拟从振兴制造业政策解读、项目签约、专家演讲三个方向筹备振兴制造业招商推介会,同时从会同区县力量,集中签约引进一批制造业项目。

会议对下一阶段全市工信系统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狠抓项目强存量。各区县工信局、三区经发局要继续落实项目包抓责任制,实行项目建设“表单化”管理制度,分类督导已建成项目、续建项目、前期项目积极推进,力促2019年30个已建成工业项目尽快达产,形成产值5亿元,2020年63个续建项目加快进度完成投资50亿元,增加产值10亿元,27个前期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加大市区县联动力度,指导企业完善项目入库资料,督导71个未入库项目达到入库“三要素”条件,尽快入库并形成有效投资。二是要狠抓招商引资创增量。结合“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积极筹备7月举办振兴制造业工业招商推介会,各区县工信局、三区经发局要加强与行业协会、重点企业沟通对接,梳理确定拟推介和签约项目;聚焦十大生态产业、振兴兰州制造、“四千七百”工程,围绕行业龙头企业延链补链需求,组织6月赴外招商引资;持续跟进27个市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力争尽快形成有效投资;持续跟进20个报备项目及41个线索项目,积极对接洽谈,力争早日签约落地;组织参加广州智能制造博览会等重点节会,积极与天津、浙江等产业合作对口省市开展交流。(来源:产业规划与项目推进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