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24万吨乙烯产能恢复项目开车一次成功
时间: 2020-06-29 作者:

兰州石化24万吨乙烯产能恢复项目开车一次成功

6月14日,随着兰州石化公司24万吨/年乙烯产能恢复项目新建裂解炉产出裂解气,经由101-J裂解气压缩机加压,顺利实现并气进入深冷分离,标志着项目开车一次成功,兰州石化乙烯产能重新恢复至70万吨/年。

24万吨/年乙烯产能恢复项目是兰州石化公司2019年“六大工程”之一。这一项目将装置原有的6台2万吨/年乙烯产能毫秒炉,更换为3台年产乙烯4万吨的轻质裂解炉,把液化石油气和天然气轻烃资源作为装置新增的优质裂解原料,实现裂解原料的进一步轻质化,可充分发挥装置的规模效益。同时,项目实施后,可提高裂解炉的蒸汽产量,对蒸汽系统进一步优化,大幅提高裂解炉的热效率,增长裂解炉操作周期,对公司降本节能、提质增效意义重大。(来源:化工产业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