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华院助力国内大型天然气制氢装置核心设备国产化
时间: 2020-06-29 作者:

天华院助力国内大型天然气制氢装置核心设备国产化 

近日,天华院为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设计供货的10万Nm3/h天然气制氢转化气蒸汽发生器(废热锅炉)完成现场安装,整套制氢装置建成。

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10万Nm3/h天然气制氢项目启动之初,公司上下高度重视,积极推进转化气蒸汽发生器这一重大关键设备的国产化工作,组织专门的废热锅炉工作组进行方案设计和技术攻关,在后续激烈的国际招标竞争中成功签约该重大国产化项目,并于2019年5月9日签订设计供货合同。

该10万Nm3/h天然气制氢装置是全国范围内采用国产技术(工艺包)、并由国内设计院设计(技术设计纯国产)的单套产氢规模较大的同类装置,其中转化气蒸汽发生器是起回收热能、节能降耗作用的关键核心设备之一,由天华院为其进行国产化技术攻关。

此次10万Nm3/h天然气制氢转化气蒸汽发生器的成功交付,进一步推动整套制氢装置实现国产化,形成以薄管板蒸汽发生器为核心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余热成套装备技术,为节能、降耗、减排事业作出重要贡献,市场推广前景广阔,对我国制氢行业发展和国家氢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来源:技术创新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