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加快石化装备领域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落地
时间: 2020-07-01 作者:

市工信局加快石化装备领域5G+工业互联网

创新应用落地 

今年以来,兰州市工信局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推进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指导兰石集团通过数字化系统平台发展,加快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项目落地。

一是建立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构建“兰石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不断实现智能工厂投产运行,以关键制造环节智能化为核心,利用混合云,从速度、质量、成本三个方面提升核心竞争力。二是基于自主开发的工业网关、SCADA系统和兰石物联网(LS-LOT)平台,形成了一系列的行业解决方案,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互联网与生产制造深度融合。三是加快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项目实施,积极部署5G行业专网,搭建MEC边缘计算平台,逐步实现基于5G网络的智能化研发与工艺设计、智能化生产与过程控制、数字化质量与智能控制、智能产品与AR远程服务等多个应用场景。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以国家“新基建”为契机,积极引导重点企业开展5G+重点工业场景应用,打造5G+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促进我市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来源:电子信息产业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