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节能监察中心积极协助帮扶村拆除危房危墙
时间: 2020-07-14 作者:

兰州市节能监察中心积极协助帮扶村拆除危房危墙 

为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化农村危房和危旧围墙拆除力度,全面拆除现存废弃危房、危旧围墙,按照七山乡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兰州市节能监察中心驻村干部联合乡、村干部积极开展前山村危房、危墙集中拆除工作,确保达到“危房清零”和“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的要求。

一是精准摸排走访。成立由包村干部、驻村干部、村社干部为成员的排摸工作队,通过“地毯式”、“过筛子”的方式,逐社逐户走访排摸,全面建立危房、危墙数量台账,坚决做到全域覆盖、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排摸无漏户。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把宣传引导作为做好危房危墙拆除工作的有效方式摆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重点任务、工作时限、整治方式等重点内容,通过入户宣讲,宣传开展农村危房危墙拆除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群众真正从内心情感上实现“要我拆除”为“我要拆除”的转变。

三是逐步有序拆除。对历年来实施过危房改造的农户以及现有废弃危房危墙的农户下发拆除通知书,要求限期自行拆除,逾期不拆除的,组织乡、村干部及驻村干部等力量,动用铲车、挖掘机等机械设备予以拆除。集中拆除期间,共拆除危房8户37间,断壁残垣78处400多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