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举办金政企融资对接会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时间: 2020-07-02 作者:

兰州市举办金政企融资对接会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支持政策,搭建企业与银行对接的桥梁,推进产业与金融的深度合作,6月24日,兰州市金融办、市工信局组织召开了兰州市中小微企业金政企融资对接会暨普惠金融知识培训会,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市金控公司等20多家驻兰金融机构投资信贷工作代表及30多家中小微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对接会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对经营快贷、e抵快贷、纳税e贷等线上融资产品做了产品推介,市金控解读了普惠金融业务,为大家普及了普惠金融知识。甘肃兴荣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兰州兰煤洁净能源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也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提出了融资诉求,双方在现场进行了面对面的业务对接交流。

会议指出,在当前环境下中小微企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一是要切实提高自身经营水平,提高运营质量,如何提高自身的经营情况是期待解决的问题;二是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在大力推动信用贷款的情况下,企业的重视程度不够,企业要与开户行多对接,包装企业和项目,达到银行的放贷要求,合理规避政策风险,主动超前安排;三是企业的诉求要合理、具体,一味在呼吁金融机构不给贷款、利息高,市直部门尽可能在帮企业纾困解难,建议企业学习掌握金融知识的角度结合自身实际,借助政府搭建的平台,推动对接的实效性和及时性。

会上,对甘肃省近期出台的《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专项贷款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释放了结合当前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贷款的信号,是有效解决全省全市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措施,目标发放中小微贷款1000亿元,主要推动7个方面的行动,分别是信用体系专项行动、首贷培植专项行动、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信用保证保险专项行动、应急周转专项行动、银税互动专项行动、产业链供应链精准服务专项行动,强调省市委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一直很重视,鼓励金融机构下一步更好贴合甘肃贴合兰州市实际做好产品创新。(来源:中小企业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