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高原山区首个5G基站顺利开通
时间: 2020-07-02 作者:

兰州市高原山区首个5G基站顺利开通

近日,兰州市工信局指导兰州移动完成了兰州市高原山区马衔山首个5G基站建设。

马衔山为榆中县与临洮县的交界分水岭,地势高耸,气候严寒,海拔高达 3700 米,建设5G基站难度极大,兰州移动充分展现国企担当,克服山路崎岖难行、车辆无法通行、气候异常寒冷、施工条件艰苦等困难,组织人员实地勘察,制订实施方案,敷设布放传输光缆超过7公里,48小时内完成了马衔山5G网络的覆盖,为马衔山驻地官兵工作生活提供了便利,也为科学考察、应急救援、环保监测、高清直播等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网络支撑。

下一步,兰州市工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兰州市推进5G通信网络建设发展实施方案》,加快推进重点行业5G网络精准覆盖,为5G在各重点行业的规模化应用提供坚实、优质的网络保障。(来源:电子信息产业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