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宣贯节能环保和清洁生产产业政策
时间: 2020-07-03 作者:

市工信局宣贯节能环保和清洁生产产业政策

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和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形成节能降耗、生态环保的社会风尚,促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6月29日,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全市节能环保和清洁生产产业政策宣贯暨工业绿色发展培训会,各区县工信局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以及全市部分重点用能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就节能环保、清洁生产产业发展、工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相关政策主要从清洁生产产业发展基金工作指南介绍、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及工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政策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和讲解,同时对《节约能源法》《工业节能管理办法》等工业节能法律法规就进行了全面细致讲解,并通过案例分析深入解读了绿色制造示范体系政策。

会议指出,我市正处于转型发展、脱贫攻坚、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发展生态产业、实现绿色崛起任重道远。国家对西部地区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政策倾斜支持,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改革创新,释放出了很大红利和强大动力,为全市乃至全省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提供了新空间、带来了新机遇。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促进发展模式向绿色低碳、清洁安全转变,从源头上根本上确保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二是大力实施绿色制造工程、传统产业绿色化改造、工业节能降耗、“十四五”编制规划,以及落实节能环保和清洁生产产业专项行动计划,认真落实各项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三是要以推进“十大生态产业”为统领、以重振“兰州制造”为抓手、以实施“三化”改造为突破,加大企业服务指导和政策落实力度,继续深入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加快推进工业绿色转型,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来源:绿色发展与工业节能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