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节能监察中心积极开展“精准脱贫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0-07-30 作者:

兰州市节能监察中心

积极开展“精准脱贫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兰州市节能监察中心党支部按结合七山乡前山村乡风文明提升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积极开展“精准脱贫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帮扶志愿者入户走访30余人次,全面掌握帮扶户家庭生产生活和精神状态等情况,通过宣传教育、帮扶激励、捐送物品等方式,增强贫困群众脱贫动力和致富能力,提振帮扶村农民精神风貌。

一是推进前山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体活动广场、村民图书室等文化阵地建设,宣传鼓励农户参加践行村规民约、争做七山十佳人物、道德讲堂、农民运动会等活动,让扶贫帮扶从简单的帮钱帮物提升到帮扶“群众志气”、“村民自信”。

二是单位班子成员定期下乡调研考察,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把帮扶工作落到了实处。目前已捐赠松树、国槐2000棵,并组织帮扶干部进行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推进帮扶村道路、村庄的绿化工作。同时根据农户实际诉求,筹措资金1万余元,为村民送去农用地膜、防疫用品,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三是安排精兵强将驻村帮扶,选派单位一级主任科员为前山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组织村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制度,很好地完成了前山村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工作,提升了农村基层组织服务引导村民的能力和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