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蓝星纤维“千吨级NaSCN法50K大丝束碳纤维产业化关键技术及装备研究”项目通过技术鉴定
时间: 2020-07-30 作者:

兰州蓝星纤维“千吨级NaSCN法50K大丝束碳纤维产业化关键技术

及装备研究”项目通过技术鉴定

7月22日,兰州蓝星纤维“千吨级NaSCN法50K大丝束碳纤维产业化关键技术及装备研究”项目通过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组织的技术成果鉴定。

兰州蓝星纤维是国内50k以上大丝束碳纤维的大型生产企业,已建成50K大丝束碳纤维的千吨级生产线,其中单线原丝产能达到4000吨、碳纤维达到1500吨,产品性能符合国标GQ3522水平,可以满足碳纤维预浸料的制备要求,产品本征性能和应用工艺性也与进口同类产品不相上下,填补了国内50K碳纤维产品的市场空白。

蓝星公司引进英国碳纤维技术后,进行了优化和改造,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艺技术,采用国内独有的NaSCN一步法工艺生产的碳纤维原丝,更适合生产低成本的工业级大丝束碳纤维,具有流程短、能耗低、单线产能大等特点。2018年,蓝星公司投资上亿元对兰州蓝星纤维原丝生产线进行了技术改造,产品由原来的24K升级为50K。2019年下半年,50K碳纤维生产线全线通过。

蓝星50K大丝束碳纤维,依托自产原丝成本优势以及北京碳纤维技术研究中心的研发优势,突破大丝束产业化生产瓶颈,填补我国大丝束碳纤维的空白。(来源:化工产业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