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gxj.lanzhou.gov.cn

兰铝成功试制空心圆锭铝合金产品
发布日期:2020-08-11浏览次数: 字号:[ ]

兰铝成功试制空心圆锭铝合金产品

近日,兰铝空心圆锭生产线投入试生产,第一批φ546/335空心圆锭顺利生产。经检验,该产品外观尺寸和质量符合《变形铝及铝合金圆铸锭行业标准》(YS/T67-2018)。

为了增添铝合金产品新品种,根据中铝集团要求和西北铝对空心圆锭的产品需求,兰铝全力组织开展空心圆锭产品试制工作。作为大规格变形铝合金产品,φ546/335空心圆锭技术开发难度较高。在客观分析现有场地、工装情况,论证空心圆锭改造可行性的基础上,兰铝决定通过生产线改造方式开展空心圆锭产品试制,通过改造形成既能生产空心圆锭,又能生产扁锭和圆棒的兼容可切换生产线,即充分利用现有7万吨扁锭铸造生产线,增加副井、排水系统、倾翻机构、电控系统、空心圆锭芯子冷却水系统、φ546/335规格同水平热顶自动油滑空心锭工装、φ120规格同水平普通热顶工装等设备设施。

目前,空心圆锭生产线已满足量产需求,下一步,兰铝将在做好工装消缺和工艺优化并确保生产线平稳运行的基础上,不断拓展铝合金产品品种,提升盈利能力,促进铝产业高质量发展。(来源:有色冶金建材产业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