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gxj.lanzhou.gov.cn

省第四督查组莅临兰州市督查减轻企业负担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2浏览次数: 字号:[ ]

省第四督查组莅临兰州市督查减轻企业负担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

根据全省减轻企业负担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督查工作安排,8月3日至4日,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杨丽平同志带领第四督查组来我市开展督查检查工作。

督查期间,督察组组织召开了减轻企业负担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会和兰州市减轻企业负担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并实地走访调研了相关企业。详细听取了兰州市、城关区政府、榆中县政府减轻企业负担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全面了解了市、区(县)政府在惠企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梯度培育和非公经济发展等五个方面工作情况。同时,督查组与企业代表分别就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疫情期间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和企业减负情况。

督查组强调,此次督查是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做出的具体安排,是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落实“六稳”“六保”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了解市州在减轻企业负担和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对标查漏补缺。兰州市作为省会城市,高度重视减轻企业负担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尤其是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扶持政策,严格落实中央和省上出台的相关保市场主体政策,把控稳、措施实、行动快、效果好,工作亮点突出,既有效控制了疫情,又积极推进了本市企业复工复产,所做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为下一步积极推进全省相关政策落实,促进经济发展,率先引领垂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鼓励企业要振奋精神,继续在本行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政府部门要积极对接帮助企业,做到惠企政策“不来即享”,切实做到为企业排忧解难。(来源:中小企业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