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工信局召开中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
时间: 2020-08-20 作者:

兰州市工信局召开中小微企业服务

补贴券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

为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兰州市中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管理办法》试行期满后,市政府决定再次追加500万元专项资金,为中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并进一步修订完善《兰州市中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管理办法》,对现有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进行技术改造升级。8月18日,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兰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中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政策进行全面详细的解读。新修订的《管理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有效,有效期为三年。

 

兰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做法,面向全市中小企业发放的电子化支付凭证,补贴范围涉及财税、审计、法律、质量、创业、信息化、电子商务、管理咨询、人力资源、股权等10大类的服务,试行1年内先后受理21家服务机构163笔业务申请,累计发放补助资金共计106万元,实现了放大财政资金效应、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效应。《管理办法》明确,凡在本市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运营规范,符合国家和我市产业发展方向且无不良征信记录的民营中小微企业,“补贴券类似于商场的现金抵扣券,中小微企业在向入驻兰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签约服务机构购买服务时,可以用补贴券抵扣部分服务费用。”按购买服务合同实际发生额的50%给予补贴,每个项目补贴金额不超过1万元且不能重复补贴。每个企业年度补贴券总额不得超过5万元(含)。每个签约服务机构年度接受服务补贴券金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含)。

 近年来兰州市从完善扶持政策、简化办事流程、减轻企业负担、健全服务体系等方面入手,相继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有力地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持续发展的十条措施》,从减免房租、减免税收、支持企业用工等方面给予企业扶持,及时解决了广大中小微企业遇到的经营困难,为全市经济快速回升打下了坚实基础。(来源:兰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