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gxj.lanzhou.gov.cn

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日期:2020-08-28浏览次数: 字号:[ ]

 

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财政部关于深入推进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财预〔2014〕36号)精神,现将我部门2019年部门决算及有关重要事项公开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简称市工信局)于2019年2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为兰州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2010年7月机构改革,将原市经济委员会、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局(市乡镇企业管理局、市中小企业局)的职责整合,设立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局)。主要承担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信息产业、两化融合、中小企业和非公经济发展等工作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局机关下设科室18个,我局机关核定行政编制86名(不含工勤8名),实有人员91人(干部83名,工勤8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3名。科级领导职数41名,其中:正科级19名(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副科级22名。分管3个事业单位,分别是兰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兰州市节能监察中心、兰州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

兰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是2019年根据《中共兰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撤销兰州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的通知》(兰机编字〔2019〕37号)批准成立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县级建制,财政全额拨款独立核算二级预算单位,核定编制28名(兰机编字〔2019〕37号),下设综合科、投融资项目指导科、创新创业指导科、政策法规咨询科、市场监测评估科、信息技术6个科室。实有人员25人(在编在岗23人,2个人才引进为周转编),其中县级1人,副县级1人,科级8人,科员8人,专业技术人员6人,技师1人。

兰州市节能监察中心是2007年根据《兰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兰州市节能监察中心的批复》(兰机编字〔2007〕138号)批准成立的副县级建制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为财政全额拨款独立核算二级预算单位。内设综合管理科、检测监察科、市场稽查科等三个科室,核定编制16人,实有人员16人,其中县级1人,科级9人,科员5人,高级工1人。

兰州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经2019年5月21日中共兰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研究,同意撤销兰州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兰机编字〔2019〕37号),将原兰州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13名编制连人带编划入兰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担保业务经清算后移交市金控集团。

二、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报表附后

三、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度部门决算总收入9278.16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6.48万元,决算总支出9294.6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1.总收入情况说明。2019年度部门决算总收入9278.16较上年度26269.42万元减少16991.26万元,同比减少183.13%。

 2.总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总支出9294.65万元,较上年减少17133.13万元,同比减少184.33%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9278.16万元,支出9294.6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278.16万元,其中:局机关8022.79万元、兰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408.72万元、兰州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386.27万元、兰州市节能监察中心460.38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294.65万元,其中:委机关8039.28万元、兰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408.72万元、兰州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386.27万元、兰州市节能监察中心460.38万元。较2018年度减少17133.13万元。按照具体功能科目分类情况说明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85.73万元,较上年度减少946.53万元、同比减少18%,主要用于在职及离退人员工资及津补贴、日常公用、专项业务费、招商引资专项支出。

(2)教育支出6.59万元,较上年度增加1.1万元,同比增长16%,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业务培训支出。

(3)节能环保支出0.42万元,较上年度减少67万元,主要用于节能减排专项支出。

(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5701.63万元,较上年减少17345万元,主要用于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发展,保障工业转型升级、非公经济发展、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冬防等重点工作的开展。

(5)住房保障支出121.18万元,较上年度减少71.2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及临聘人员按比例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6)社会和保障就业支出330.41万元,主要用于为在职职工缴纳养老金及其他社会保险。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8.6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3.13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5.0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因公出国费用。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5.27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5.27万元。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7.54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价格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6万元,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压缩运行成本。

公务接待费0.32万元,费用支出较上年增加-0.16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接待批次与人数。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1个团组,1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4辆;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35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9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74.4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1.885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3.54万元(其中:局机关191.16万元、兰州市节能监察中心32.38万元),比2018年减少2.65万元,主要原因是我部门严格执行中央及省市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管理办法和制度,制定完善内控机制,在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同时,压缩减少各项不必要开支,有效控制了机关运行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本部门没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三)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4.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8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0.24万元。

(四)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组织对战略新兴产业项目等重点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组织对下属部门节能监察中心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在实施绩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绩效目标设定不完整、不准确;二是绩效评价没有做到全覆盖,主要是对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评价没有全覆盖,对局属单位绩效评价没有全覆盖。

六、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工业和信息化各项工作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指机关及所属单位按照政策规定用于住房公积金缴存方面的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九)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取暖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及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1.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9年度决算公开表(汇总)

2.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决算公开明细表(本级)

3.兰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决算公开明细表

4.兰州市节能监察中心决算公开明细表

5.兰州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决算公开明细表

附件下载:

1.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9年度决算公开表(汇总).xls

2.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决算公开明细表(本级).xls

3.兰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决算公开明细表.xls

4.兰州市节能监察中心决算公开明细表.xls

5.兰州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决算公开明细表.xls


 2020年8月28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