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威电子信息产业园三期项目新材料车间世界单体规模最大高铁导线项目在兰州建成投产
时间: 2020-08-05 作者:

正威电子信息产业园三期项目新材料车间

世界单体规模最大高铁导线项目在兰州建成投产

7月16日,正威电子信息产业园第三期项目新材料车间在兰州新区建成投产,标志着世界单体规模最大的高铁导线项目全面投产。项目投产后,年产能将达到10万吨,年销售收入预计可实现55.54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个。

正威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精密铜线项目、二期低氧光亮铜杆项目均已建成投产。此次三期项目主要生产铜镁合金、铜银合金、铜锡合金接触网线材,铜镁合金承力索以及铜镁合金吊弦线,产品主要用于轨道交通及高速铁路接触网线材,是铁路运输供电系统的生命线。此次投产的产品导电率更高,抗拉强度更强,“抗拉强度优于现有市场产品10%—30%”,产品将面向全球,供应不同时速等级铁路建设所需的高端合金线材。

该生产线建成投产后,将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建设提供抗拉能力更强、导电性能更高、安全性能更好的接触网导线,并将满足航空航天、无人机、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对高、精、尖技术的合金单丝的需求,将对全省乃至西部金属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起到引领带动作用。(来源:技术创新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