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召开“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编制座谈会
时间: 2020-09-02 作者:

市工信局召开“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编制座谈会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期,是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提升期,是兰州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攻坚期,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编制好兰州市“十四五”规划,市工信局委托工信部赛迪研究院编制兰州市“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

8月24日-28日,赛迪研究院王海龙博士一行4名专家来兰调研。期间,市工信局分别组织市直部门、各区县、园区、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召开座谈会,重点从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现状、发展瓶颈、面临机遇以及发展思路、发展重点、保障措施等方面广泛交流、深入座谈、开门问策、集思广益。


通过座谈交流,我局与赛迪研究院专家就兰州市“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编制总体思路达成一致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机遇,依托兰西城市群发展、兰州新区建设、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以推进“十大生态产业”为统领、以重振“兰州制造”为抓手、以实施“三化”改造为突破,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快改造传统产业,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创新要素汇聚,激发实体经济活力,重塑现代产业体系,争创全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在下一个五年的竞争中争先抢位,脱颖而出。(来源:产业规划与项目推进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