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5G网络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2020-09-02 作者:

兰州市政府组织召开

全市5G网络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为全力推进兰州市5G网络建设,9月2日下午,兰州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5G网络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5G建设及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左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工信局、城关区、七里河区等部门和区县,以及电信运营企业、兰州供电公司、兰州黄河公司等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汇报了全市5G网络建设及产业发展相关情况,电信运营企业分别汇报了5G网络建设及应用场景打造工作推进情况,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及城关区、七里河区等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左龙副市长强调,兰州市5G网络建设及产业发展工作整体推进不错,各有关部门切切实实采取了一些措施,做了一些工作,但也存在工作进展不够快、工作推进不平衡的问题。下一步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5G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的巨大潜力,进一步增强加快5G网络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行动落实到国家和省上的安排部署上来,充分发挥5G网络作为“新基建”排头兵作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优化5G网络建设环境,加快5G 网络规划建设、加大公共资源开放力度、强化用电政策保障,为5G网络规模部署提供便利条件。三是各有关部门要抢抓国家大力发展5G网络建设的机遇,加快落实5G网络建设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5G网络建设中难点问题。要积极探索5G与各行业领域融合发展,加快培育5G在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试点示范应用,加快推动5G产业发展。电信运营企业要进一步落实经费保障,加快5G网络建设及应用步伐,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加大5G基站电磁辐射等知识科普宣传力度,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保障队伍保障,营造5G网络建设发展的良好氛围。(来源:电子信息产业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