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石云平台建设案例入选国务院国资委优秀典型
时间: 2021-03-02 作者:

兰石云平台建设案例入选国务院国资委优秀典型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了2020年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共有100个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上榜,其中优秀案例30个,典型案例70个。兰石集团“推进兰石云平台建设、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案例”在全国国有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甘肃省唯一入选的优秀案例。

近年来,兰石集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助力企业数字化成功转型为目标,针对离散型企业关键制造环节的难点和痛点,对生产过程“人、机、料、法、环”各类业务全面打通和数据深度采集分析,建立了以兰石云为平台的“制造+服务+数据+管理”的创新模式。

截至目前,兰石云平台已为包括兰石集团下属子公司在内的国内多家企业、工业园区和学校、社区提供服务。今后,兰石还将以国务院国资委通知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推进兰石云平台建设,完善平台功能,把兰石云平台培育成国内有影响力的离散型智能制造服务平台和具有显著行业特色的产业集群发展平台。(来源:先进制造与装备工业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