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工信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对话:万亿城市新征程》
时间: 2021-06-22 作者:

兰州市工信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对话:万亿城市新征程》

6月22日上午,市工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对话:万亿城市新征程》合肥篇。观看后,市工信局广大党员干部对合肥市注重科技创新、建设有为政府、广泛招贤引才的成功经验感触深刻,并对如何发展兰州工业经济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通过学习合肥的发展经验,市工信局将结合学习贯彻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精神,以及市委主要领导调研省工信厅、兰州石化公司、甘肃烟草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重振“兰州制造”。一是要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十四五”及今后一段时期内,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构建“四梁八柱”产业新体系,在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持续发力突破,谋划储备实施带动性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生态体系。二是要完善政策扶持产业发展。要有效运用“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的辩证法,既要充分发挥政府作为产业发展设计者的推动作用,为企业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提供帮助,也要充分发挥市场对技术研发方向、要素价格、资源配置的导向作用,真正做到有事多援手、无事不插手、好事不伸手、难事不撒手,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三是要凝聚“工业人”谋发展合力。鼓励引导全体“工业人”克服不想为、不敢为、不会为的惰性思想,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培养扎实认真、严谨专业的过硬素质和“敢担当、勇作为”的决心魄力,勠力同心推动兰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