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工信局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 2022-04-25 作者:

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工信局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安排部署,4月2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工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程华主持召开与市工信局党组书记王正祥同志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在随后召开的动员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程华作动员讲话,王正祥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以及市工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县级干部和党员干部代表,下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近3年退休的市管干部和服务对象代表等参加会议。

程华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察组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把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摆在首要位置,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开展全面政治体检,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王正祥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工信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既是对工信局全面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也是对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一次“全面体检”。全局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巡察工作,认真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在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上,体现在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上,体现在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上。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工信局工作2个半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993171655,每天9:00到17:0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电子信箱:lzxc1z@126.com,同时设置2个联系信箱,分别设在市工信局机关大门口、城关区雁南路263号兰州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工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其他重要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有关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