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学习《节约能源法》
时间: 2022-05-18 作者:

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学习《节约能源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是为了推动全社会节约能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护和改善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制定。国务院管理节能工作的部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电力、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石油加工、化工、煤炭等主要耗能行业的节能技术政策,推动企业节能技术改造。近日,市工信局在局党组会议上集体学习了节约能源法。 

 

会议强调,全局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节能降耗工作各项安排部署。一是要大力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实施传统产业绿色化改造,调整能源消费结构,扩大绿电等清洁能源使用比例,着力打造绿色制造体系。二是要加强重点用能单位能效对标管理,严格督促行业企业对标执行行业能效标准。三是要加大先进节能技术和高效节能产品的推广应用,引导鼓励企业加大节能投入,进行节能技术改造,树立节约能源、绿色发展的意识。四是切实开展能效考核监察执法检查,重点对企业使用国家明令禁止淘汰的机电设备开展监督检查。

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熟知了节约能源法的内容,各部门表示要认真履行《节约能源法》赋予的职责,加强本行业内的节能监督管理工作。加强对贯彻实施《节约能源法》的组织指导,确定工作目标,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积极督促各项工作落实。(来源:法规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