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一起益企”行动暨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启动
时间: 2022-05-24 作者:

兰州市“一起益企”行动暨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启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2022年5月19日上午,在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兰州市工信局、兰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兰州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融创立方产业加速器共同举办了兰州市“一起益企”行动暨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

活动现场,兰州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并致辞,对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分析,充分肯定了中小企业对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多措并举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重点。兰州银行和服务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各有关部门和服务示范平台、双创示范基地进行了交流发言。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服务质量,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严密组织,积极开展兰州市“一起益企”行动暨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重点发挥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骨干支撑作用,汇聚和带动各类优质服务资源,大力营造各级部门关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围绕“宣传政策、落实政策,纾解难题、促进发展”的主题,从宣传、推送、解读、落实4个方面加强政策服务,从创业培训、创新赋能、数字化转型、育才引才、管理咨询、投融资、市场开拓、权益保护8个方面提供专业服务,切实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增强企业获得感,更好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兰州市以“宣传政策、落实政策”为目标,全面贯彻《中小企业促进法》、《甘肃省促进中小发展条例》等政策法规,深入落实省政府“1+2”政策措施,从减税降费、资金支持、融资促进、稳岗扩岗、权益保护、扩大市场等多方面支持中小企业平衡健康发展。建立健全政府公共服务、市场化服务、社会化公益服务相结合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促进服务标准化、精准化、特色化、便捷化,截至目前,全市培育各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49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14家,为中小企业提供全要素、全品类的多层次服务。研究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措施,制定《兰州市为“专精特新”企业办实事清单》,累计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62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8家。(来源:中小企业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