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工信局举办“一起益企”金融支持专场对接会
时间: 2022-06-10 作者:

兰州市工信局举办“一起益企”金融支持专场对接会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决策部署,兰州市全面开展“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6月6日,市工信局举办兰州市“一起益企”金融支持专场对接会,为企业搭建服务平台,促进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相互促进、共赢发展。市工信局、市金融办、甘肃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相关负责同志和甘肃毕路通交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等40余家中小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对接会旨在通过政府的推动作用,促进银企对接,有效解决工业经济运行和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资金供求矛盾。会上,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当前受经济发展下行期以及疫情的双重影响,中小企业物流运输周期延长,用工成本逐渐增加,应收账款回款不及时等问题凸显,中小企业发展困难。在兰金融机构要创新工作方式,开发中小企业特色金融产品,进一步加大对我市中小企业的金融信贷支持,不断提高精准服务能力,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甘肃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等重点介绍了28款针对中小微企业的特色金融产品,万桥信息和领新网络两家企业代表就企业融资难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此次银企对接活动,兰州新方圆、甘肃莱美等8家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了合作意向,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

下一步,我们要建立长效对接机制,充分发挥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和带动作用,打造良好的企业信誉,引导企业诚实守信,守法经营,形成可靠的保障体系,为加快推进银企对接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来源:中小企业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