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石重装牵手兰州大学核学院加速向核能等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域转型
时间: 2022-06-16 作者:

兰石重装牵手兰州大学核学院

加速向核能等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域转型

6月10日,兰石重装与兰州大学核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核能领域前沿技术、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建设等开展深度合作,共同致力于核产业领域科技项目开发及科技成果转化。

兰石重装是国内最早从事核电设备研制的企业之一,形成了覆盖从上游核化工装备和核燃料贮运容器,中游核电站装备,到下游核乏燃料循环后处理装备的核能装备产业链。

此次合作,兰石重装将依托兰州大学核学院科研能力、资源吸附等平台优势,发挥装备设计及制造优势,围绕资源要素整合,强化与中核集团及其下属企业的协同合作,拓展EPC工程、检维修、集成化等业务领域,推动产品向下游延伸、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建设核产业领域产、学、研、用结合的示范基地。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双方将聚焦核产业链科技创新、供应链国产化、新材料研发等前沿领域,谋划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带动性的重大项目;聚力开展核能装备重大技术攻关,攻克“卡脖子”技术走向国际前列,实施科技成果转化,抢抓甘肃及西部地区核产业发展机遇,优势互补,协作配合,共同推动校企融合发展。(来源:技术创新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