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投入推进节能减排降碳 丙烯腈装置焚烧炉达标项目开工建设
时间: 2022-06-09 作者:

加大投入推进节能减排降碳 丙烯腈装置焚烧炉达标项目开工建设

5月20日上午,由兰州中陆铁建环保有限公司投资的兰州石化公司丙烯腈装置焚烧炉达标项目正式动工开建。该项目投资总额1.6亿元,拟在石化厂建设一套丙烯腈装置废液焚烧设施,对丙烯腈装置产生的丙烯腈废液、乙腈废液和硫铵废液、氢氰酸废气、化肥厂送来的丙烯酸废液进行焚烧处理。项目设计处理规模16吨/时,设计年生产时数为8000小时。项目由甘肃建投安装公司负责具体施工,建成后将停用现有废液焚烧炉。

据了解,兰州石化公司石化厂现有丙烯腈装置有机物废液以燃料油作为焚烧燃料,采用焚烧工艺进行处理。受技术限制,现有废液焚烧炉采用废液在炉底焚烧后废气直排工艺,未能对热能进行有效回收,同时在环保排放等方面缺乏针对性的措施,使得排放烟气中污染物浓度不能稳定达到国家新标准要求。

新项目将以清洁燃料替代燃料油,在扩大废液处理能力的同时改进处理工艺,采用双阶段焚烧技术和污染物末端治理措施,使主要大气污染物有所减少并达标排放。利用余热回收装置,对过热蒸汽进行回收,减少能量损失。项目实施后,将实现污染物减排与协同碳减排,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取得明显的环境效益。(来源:化工产业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