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新培育“专精特新”企业76家
时间: 2023-05-11 作者:

兰州市新培育“专精特新”企业76家

2023年4月21日,2023年度拟认定甘肃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复核通过企业名单公示结束,全省新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8家,其中,我市中农威特、大方电子、省机械研究院等76家企业通过认定,占全省认定数的36.5%,创单年度认定企业数量最多,实现认定通过率100%,“专精特新”企业总量突破100家,位居全省首位。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特征以及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特点,是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稳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市工信局全面实施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从科技研发投入、研发平台建设、企业质量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持续开展企业培育工作。截止目前,全市累计培育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33户,其中制造业96户、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21户,专业技术服务业16户,占比分别为72.2%、15.8%、12%。

下一步,兰州市将贯彻落实《甘肃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实施细则》标准,按照‘储备、培育、成长、壮大’原则,细致梳理、深入挖掘一批重点培育企业。一是建立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库,对入库企业进行动态管理,政策和服务资源向入库企业聚焦,培育具有持续创新力和竞争力的中小企业群体。二是以“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为抓手,汇聚和带动各类优质服务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创业创新、投融资、技术研发等专业服务。组织开展中小企业现场诊断,查找企业管理方面的漏洞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提升企业行业竞争水平。三是实施优质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开展上市辅导、政策解读,促进企业直接融资;引导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的研制修订,加大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来源:中小企业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