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石集团获国家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一等奖
时间: 2023-05-12 作者:

兰石集团获国家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一等奖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获奖名单,兰石集团“面向离散型制造行业的焊接数字化车间”获评生产运营类一等奖,也是甘肃省唯一获得一等奖的国有企业,这标志着兰石集团已经进入国内数字场景创新应用企业第一梯队。

“面向离散型制造行业的焊接数字化车间”解决方案,以重型压力容器焊接全流程数字化管控为典型应用场景,针对焊接过程中的工艺、生产、质量、成本等难题开展数字化技术研究与应用验证,完成400余台设备的互联互通,开发20多个工业组件、10余款工业APP,实现工艺设计时间平均缩短40%、生产准备时间平均缩短20%、焊接效率平均提高20%、焊接工时和耗材平均下降10%、现场数据采集100%覆盖、焊接质量100%追溯,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开启了能源装备焊接数字化新模式,可为我国离散型制造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示范和技术支撑。(来源:技术创新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