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助力全市民用散煤监管信息化
时间: 2023-05-16 作者:

多措并举助力全市民用散煤监管信息化

为提高全市民用散煤配送体系信息化管理水平,今年来,兰州市节能监察中心进一步加强对各区县民用散煤购销管理信息系统平台使用情况的监督指导,督促区县工信部门通过集中培训,上门服务等方式,提高散煤经营单位对平台的使用率,发挥平台数据统计、强化监管、辅助决策的功能。

按时推进审核管理,确保数据真实有效。一季度,中心督促各区县按照市工信局《进一步做好民用散煤购销管理信息系统填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熟悉管理员操作流程,对辖区市场、网点上报的购销信息逐条进行审核,对发现的疑点数据及时进行复核修改,确保平台购销数据运行逻辑合理,真实有效。目前全市库存量2.47万吨,二级网点累计销售量2.6万吨,系统运行数据基本正常。

加强煤炭经营单位培训,督促经营人员规范填报。组织各区县加强对区域内煤炭经营单位系统填报人员的培训,熟练掌握操作流程,确保煤炭经营户对填报系统应知尽知,应报必报。3月份,榆中县对127家二级网点分三期开展现场集中填报培训,强化了区域内监管力度。皋兰、七里河等区县也分批进行集中和上门一对一教学,充分发挥填报系统的信息化管理作用,确保监管部门及时掌握煤炭市场购销情况。

强化填报责任落实,组织专项督导巡查。加大对各区县督导检查力度,重点督促各区县煤炭一级市场、二级销售网点系统数据填报内容,对不登录、不填报、长期不更新数据的一级市场、二级网点责令限期整改,超过整改期限未整改的,要求其停业整改;对拒不整改的,责令其退出煤炭市场配送体系。截至目前,巡查组已完成检查38批次,包括二级网点250余家。(来源:节能监察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