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全市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发展座谈研讨会
时间: 2023-05-19 作者: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全市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发展座谈研讨会

5月18日下午,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全市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发展座谈研讨会。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高校人工智能领域教授,中电万维、丝绸之路信息港、华为公司、甘肃长风、甘肃紫光、甘肃加华、中国汽研等重点企业代表、市工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共计30余人参会。


座谈会上,高等院校人工智能领域教授分别介绍了本校在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成果转化方面的情况。全市重点企业代表介绍了本企业在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的研发成果、重点产品及业务服务。座谈研讨会中,各位专家还根据各自专业领域,围绕兰州市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发展,就如何推动产学研用转化、产业链配套、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人工智能算力支撑等方面积极座谈交流,提出了极具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借鉴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聚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重点领域,科学谋划、抓好落实,充分发挥高校科研力量,搭建校企、政企对接交流平台,深入企业一线,为企业提供人工智能等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推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发展,支撑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源:电子信息产业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