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高端新产品走俏国内市场
时间: 2023-05-19 作者:

兰州石化高端新产品走俏国内市场

近年来,兰州石化在新产品开发中坚持走“高端化、系列化、定制化”的路线。医用料RP260仅是兰州石化聚烯烃“高端化”产品序列中的一员。除此之外,新开发车用料聚丙烯SP179、EP533N,茂金属聚乙烯、医用聚乙烯LD26D等,都已成为市场的宠儿和公司的拳头产品,也是企业闯市场、增效益的“大户”。今年1至4月,兰州石化生产聚丙烯医用料RP260产品4.48万吨,同比增加104.4%,创历史新高。作为聚烯烃‘高端化’产品中的佼佼者,RP260产品今年预计产量将达到10万吨,创效可超1亿元。

目前,兰州石化聚烯烃“高端化”产品全面开花:开发医药用聚烯烃树脂、“三高两低”车用聚丙烯、茂金属聚乙烯等5个成套技术,形成医用、管材、电缆、高端膜、薄壁注塑等多个专用料系列。其中,茂金属聚乙烯生产成套技术获得2022年“中国石油十大科技进展”,“医用药包材聚烯烃树脂技术开发与应用”获得2021年度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为了进一步抢占高端市场,兰州石化将凭借雄厚的技术创新能力,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着力研究开发超洁净介电材料、EVA、POE等新产品,同时积极为客户开发和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继续在国内聚烯烃高端产品市场成为领跑者。(来源:技术创新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