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业投资分析和项目建设调度会议
时间: 2023-05-23 作者: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全市

工业投资分析和项目建设调度会议

为深入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和“六必访”制度要求,确保全市上半年工业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5月17日上午,市工信局组织各县区工信局、兰州新区经发局、高新区经科局,召开全市工业投资分析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议。

会议对一季度工业投资及1-4月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指出当前还存在部分新建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较低,部分重大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较慢等问题。会议要求,各县区、兰州新区、高新区要结合包抓联工业企业工作,进一步细化措施、强化服务,力促工业项目快启动、快建设、快见效,确保上半年工业投资时间任务“双过半”。一是紧盯年计划投资2亿元以上的东金有机硅、兰石化乙烯等重点项目加强调度,全力做好协调服务,确保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形成更多投资。二是攻坚推进前期项目,全力协调发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建等审批职能部门加快前期手续办理,争取前期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建设。三是对续建未复工项目,积极协调解决问题、保障生产要素,力争5月底前全市续建项目100%复工,新建项目50%开工。四是聚焦县域主导产业发展,加大招商洽谈力度,市县组团分批赴重点区域精准对接目标企业,争取洽谈一批高质量线索项目。五是主动对接省市有关部门,积极指导企业做好2023年专项债券、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等各类专项资金申报工作,全方位争取国家和省上政策资金支持,切实解决企业资金瓶颈问题。(来源:产业规划与项目推进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