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全市5G+工业互联网建设发展座谈研讨会
时间: 2023-05-26 作者: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全市5G+工业互联网建设发展座谈研讨会

5月24日下午,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全市5G+工业互联网建设发展座谈研讨会,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工业互联网领域教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兰石集团、国网甘肃电力、省机械科学研究院、丝绸之路信息港、甘肃航天云网、甘肃九霄鲲鹏、永诚恒易等重点企业代表、市工信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共计30余人参会。

座谈会上,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分别介绍了5G网络建设、5G在工业领域应用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工业互联网领域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介绍了5G+工业互联网方面科研进展、产学研转化情况及下一步研究重点。重点企业代表介绍了本企业在工业互联网平台、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解决方案、发展思路、工作开展情况等。座谈研讨会中,各位专家就未来工业互联网研究重点方向、数字化转型成果宣传、资金支持、产学研用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提出了极具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借鉴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聚焦5G+工业互联网重点领域,持续为高校、基础电信企业、工业互联网服务企业、制造业提供多形式、多维度的对接沟通平台,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协同推进“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推动工业企业降本增效,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源:电子信息产业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