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移动正式开启5G-A新时代
时间: 2024-04-17 作者:

兰州移动正式开启5G-A新时代

1GB大小的高清视频,一眨眼的就下载完毕;打电话时提及“春天”,屏幕里的樱花特效便悄然绽放。日前,随着全省首个5G-A商用示范点在甘肃移动兰州分公司耿家庄移动营业厅建成并通过性能验评,标志着兰州正式开启5G-A新时代。

5G-A(5G-Advanced的简称)是5G向6G发展的关键阶段,相较于5G,其具备更高速率、更大连接、更低时延等特点。通过引入通感一体、通算智一体、空天地一体等技术,同时扩展5G能力边界,将焕新数字生活,助力产业数智升级。

据技术人员介绍:“基于商用部署的5G-A网络采用了3CC技术,可以基于现网实现快速部署。目前国内部分品牌最新款手机,在硬件上都支持接入5G-A网络。移动客户若持符合要求的终端,即可在该示范点体验到下行速率接近5Gbps的5G-A网络速率魅力。同时,在耿家庄移动营业厅示范点,用户还可体验到5G-A网络下的移动云手机、5G新通话、裸眼3D等应用功能。”

据悉,自年初工信部等部门发布“信号升格”行动以来,甘肃移动兰州分公司积极落实重点区域和领域4/5G移动网络信号显著增强的工作要求,坚持为广大市民提供信号更好、体验更优、能力更强的高品质网络服务,已将全市12类重要场景近3000个重点场所纳入“信号升格”计划,推进5G网络由连续覆盖、广泛覆盖向深度覆盖的延伸。

其中,兰州作为首批入选5G-A网络商用的100个城市之一,甘肃移动兰州分公司已将5G-A网络的全面部署纳入落实“信号升格”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同时,作为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一环,2024年,甘肃移动兰州分公司计划开通具备5G RedCap(5G RedCap指Reduced Capability 能力轻载,是5G-A演进实现的一项网络功能)功能的基站千余个,全面实现县域RedCap连续覆盖。(来源:电子信息产业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