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发挥服务平台作用 为中小企业做好服务——兰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召开市级服务平台经验交流会

来源:兰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2020年1月19日

    2020年1月17日兰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召开市级服务平台经验交流会,西部创客、兰州南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参会机构介绍了各自的工作亮点和主要做法,共同交流,分享经验。

 

 

    去年以来,全市累计创建国家、省、市级服务平台共73家,其中,国家级11家、省级24家、市级38家。各示范平台面向某一行业、产业集聚区内的中小企业群体,提供研发、设计、试验、检验检测、人才培训、技术咨询、新技术推广、信息服务以及创业孵化、市场营销、融资担保、环境治理等各类公共服务,为解决中小企业的技术、信息、人才、资金、设备等缺乏问题积极开展服务,平台依托产业,集聚整合社会资源,面向全市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所需服务,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为目的,重在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的现实需要和共性技术难题,提供公共服务产品或准公共服务产品,对于提高中小企业产品质量技术水平、优化产品结构,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战略转型,以及增强产业集群竞争力,加快我市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促进了全市科技进步、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的发展。

    各服务机构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创新意识,加强顶层设计,营造良好政商环境,让支持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尽快落实。进一步加大平台建设与运营,优化对企业的服务环境。要加大与省市相关机构的联合,努力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切合实际的服务,促进企业经营管理上水平,上档次。通过龙头企业的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广大企业去认识和利用公共服务平台。加强与发达地区联系,建立协调机制,促进发达地区与兰州企业交流及合作,走出去,引进来,取长补短,为中小企业找出路。发挥发挥中介机构、协会、商会的作用,鼓励企业之间的交流沟通,抱团发展。充分利用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为中小企业发展指方向、提思路、作诊断、协调解决难题。利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组织企业走出省门、国门,为中小企业寻找合作伙伴,寻找产品销售渠道。发挥信息网络的作用,畅通中小企业市场信息渠道,使中小企业及时掌握市场信息、行业发展动态和行业新技术。深入了解中小企业的需求,努力为企业开展好全方位的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