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告通知 > 其他

其他【企业风采】兰州石化获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一等奖

来源:兰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2021年9月28日

 

 

为促进化工领域科学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推动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近期中国化工学会2021年度科学技术奖的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兰州石化凭借高抗冲、高模量、高流动共聚聚丙烯平台技术及车用系列产品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该系列产品包含三高牌号EP508N和EP100,其主要特点为“三高两低”,高流动、高抗冲、高模量、低气味以及低VOC的优质聚丙烯产品。
EP508N“三高两低”的特点使得结构复杂的大型薄壁注塑制品的设计具有可行性,其生产过程中可缩短加工周期,降低加工温度、注塑压力和能耗,具有加工性能好、充模容易、不易翘曲变形等优点,有利于零部件减重、减薄,实现安全性、经济学和轻量化的统一,从而广泛用于汽车内外部件的生产,未来将逐步替代进口高抗冲、高模量、高流动的聚丙烯产品。

 

 

来源:兰州工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