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兰州市“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 暨法治惠企培训

来源:兰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2023年4月23日

兰州市“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 暨法治惠企培训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助企纾困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的工作部署,围绕“三抓三促”行动,2023年4月21日上午,在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兰州市工信局、司法局联合兰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甘肃省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兰州市“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暨法治惠企培训会,线上同步直播,现场邀请县区工信局、服务机构、中小微型企业代表参会,线上1768人次参会,在线互动2.3万人次。

  活动现场,兰州市政府领导出席并动员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小企业对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强调要深化2023年“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质量,围绕“精准服务、助企惠企”主题,市县两级部门和各类服务机构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积极主动为企业发展解难题、办实事、增信心、添动力,增强企业获得感。

  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重点,提出要以中小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聚焦中小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和制约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重点开展政策宣传、政策入企、创业培育、技术创新、数字化转型、育才引才、融资担保、市场开拓、权益保护等专业服务,切实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增强企业获得感,更好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服务机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邀请法律专家对《甘肃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进行解读,同时开展中小企业合规管理与风险防控、甘肃省数字政府“不来即享”系统培训。

 

  近年来,兰州市以“宣传政策、落实政策”为目标,全面贯彻《中小企业促进法》、《甘肃省促进中小发展条例》等政策法规,精准落实国家“33条”、省上“53条”等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相应措施,出台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等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从减税降费、资金支持、融资促进、稳岗扩岗、权益保护、扩大市场需求和“专精特新”发展等多个方面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2023年以来,全市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紧盯企业关切问题,让惠企政策更有温度,为企纾困更有力度。

 

相关文章